烤火雞〈右邊是火雞塞料〉上舖培根
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感恩節當天,我們趕了兩場 Party,第一場是美國人傳統的感恩節大餐〈隔壁鄰居請我們去的〉,第二場算是非傳統的感恩節〈60 幾個人的大 Party〉;這兩場我都是做奶酪去的,玩到晚上 12 點多。第二天我們和以往一樣請沒有家人在 Austin 的朋友來吃飯,我家太小容納不下太多人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去年是在 H.E.B. 買烤好的火雞回家再加熱〈375 度烤 2 小時〉,火雞肚子的塞料〈Turkey Suffing〉是自己做的。我印象很深,去年的火雞塞料〈Suffing〉吃到葡萄乾時,感覺還蠻怪的。今年也在 H.E.B 買烤好的火雞〈快 12 磅〉回來再加熱,但是這次的火雞塞料〈Turkey Suffing〉我自己東拼西湊出來的;不管是亞洲人或是美國人大家對今年的火雞塞料〈Turkey Suffing〉反應都很好,所以這份火雞塞料〈Turkey Suffing〉的食譜明年還是會再用。

火雞塞料〈Turkey Stuffing〉
材料
1/2 杯     奶油
2 1/2 杯  洋蔥〈切碎〉
2 杯        美國芹菜〈切碎〉
2 根        美國紅蘿蔔〈切小塊〉
4 杯        乾麵包塊 〈我買大蒜奶油口味的,比其他五四三香草味來得好多了〉
4 杯        雞高湯


蔬菜料加硬麵包塊〈左下角〉
美國芹菜只用了三根
調味料
1/2 杯     杏仁片
4 小匙    鼠尾草〈sage〉
1 小匙    鹽
1 小匙     dried savory
1 小匙     黑胡椒粉
1 小匙     馬佑蓮〈marjoram〉
1/2 小匙  百里香

作法
1. 在鍋中把奶油溶化後,把蔬菜類和杏仁片放入鍋中炒。



蔬菜類和杏仁片拌炒

2. 中火炒約 10 分鐘後,倒入部份雞高湯〈約 1 杯量〉和所有的調味料拌炒勻。
3. 把硬麵包塊倒入鍋中炒,倒入剩餘的雞高湯,把硬麵包塊拌炒。
4. 轉小火讓硬麵包塊吸收雞高湯變軟後,慢煮 20 分鐘〈其間要去翻炒,避免黏鍋底〉
5. 裝出來,待涼後塞到火雞肚子中。


火雞塞料〈Turkey Stuffing〉

小叮嚀:塞剩塞料等火雞烤好後,把火雞肚中的塞料挖出來加在一起拌一拌,用鋁泊紙蓋起來後送烤箱〈375度 F 〉烤 20 分鐘。〈這是感恩節的菜之一〉

        原想用去年的烤火雞沾醬;我們今年烤火雞時,把培根舖在火雞上,在烤盤底放了 3 杯水下去烤,在烤當中火雞的精華會滴在烤盤中,每 30 - 45 分鐘要開烤箱把火雞汁淋在火雞上。烤好時,火雞汁還有很多量也夠我做 Gravy,我聞了一下火雞汁味道香到不行,就用我最近在做 Cream Corn 〈食譜後補〉的方式做了 Gravy,味道真的很棒,簡單又好做。


沾醬 Gravy

火雞的沾醬 Gravy
材料
5 杯       火雞高湯 〈烤火雞滴下來的高湯〉
4 大匙   中筋麵粉

作法
1. 烤火雞滴下來的火雞高湯上會有一層油,把油先撈起來。
2. 撈起來的油在鍋中加熱,待油熱後把麵粉倒進去拌炒,炒到麵粉和油均勻混在一起。
3. 把火雞高湯慢慢倒進鍋中,攪拌均勻就可以起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888 的頭像
    tina888

    Enjoy every moment!

    ti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