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餅

        台北火車站附近信陽街上有一家蛋餅好吃到不行,我都是吃原味蛋餅,餅皮是店家自己調配的,不像很多早餐店都是買現成的再鋪到蛋上面。我先前試過幾次網路上的蛋餅配方,有高筋麵粉有中筋麵粉都是加太白粉或玉米粉,但是煎出來的都很醜〈餅皮分屍,和蛋混在一起〉,口感也不是我印像中的蛋餅皮。

        經過幾次實驗,最後把太白粉改成蕃薯粉,另外水的份量也稍微調整過;終於找到類似的口感。我煮的量只有一人份,要煮多人份的請自己計算。

蛋餅皮材料
4 大匙        中筋麵粉
1 1/3 大匙  蕃薯粉
適量           鹽〈只要一點點,醒麵粉用的〉
1/2 杯         水〈我的量杯是 250cc〉
1 大匙        油

蛋餅皮作法
1. 先將中筋麵粉、蕃薯粉和鹽過篩至碗中後,把水倒入攪拌均勻。〈麵糊是介於膏狀水狀間,不是很水。〉
2. 靜置 20 分鍾醒麵糊的同時,讓攪拌時產生的泡泡消掉。
3. 將一大匙油倒到平底鍋中,待油熱後轉中火,把麵糊倒入鍋中,舉起鍋子稍微轉一轉,讓麵糊散開一點。
備註:喜歡吃其他口味蛋餅的人,可以在起鍋捲蛋餅前放自己喜歡的口味〈鮪魚、玉米...〉後,再捲起來。


下鍋後,拿起鍋子稍微轉一轉,把麵糊散開
邊緣熟時,就可以準備翻面

4. 可以看到鍋中的麵糊熟的會變成米色,看到上層還剩一點點白色麵糊時,轉小火後,把麵皮翻面煎。〈約一至二分鐘後就可以起鍋;待用。〉


煎好的蛋餅皮

蛋餅材料
1 張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餅皮
1 顆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
半根           蔥〈切成蔥花〉

作法
1. 蛋和蔥花打散後,倒入鍋中〈原煎蛋餅皮的鍋子〉後把鍋子拿起來轉一轉〈讓蛋可以均勻分佈〉。
2. 煎到看到蛋周圍開始熟〈沒有蛋液在蛋的四周〉時,把蛋餅皮鋪上去〈我都是把比較焦的那面朝底跟蛋結合〉。


煎好準備起鍋

3. 用剷子翻面後稍微煎一下,就可以起鍋了。依個人喜號淋上甜辣醬、蒜味醬油膏。


還沒淋上醬汁的蛋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888 的頭像
    tina888

    Enjoy every moment!

    ti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